学生眼中的梅老师

---2015年3月梅桂荣师生交流会后感言

感言一:

2015 年 4 月 25 日,下午参加“梅桂荣老师与学生交流会”,“你的地理是音乐老师教的吧?”“答对了,还真是!”梅老师,系俺初中的地理老师,北师大音乐系毕业,转专业教了地理,却自习篆书而闻名江湖充分证明了“不是书法大师的地理老师不是好的音乐家”的硬道理!   梅老师自创自谱词曲的方式教授地理知识,此一绝技独步武林,无人能及!老师年青时绝代风华,现年逾八十仍风华绝代,“既有倾国倾城貌,又有多才多艺身 !” ——真是俺们的榜样!从今以后,俺的座佑铭就是“不想做好的摄影师的旅行家不是成功的大律师!”,争取在法律界才艺最多,文艺界法律最精通 !

感言二:

忆讲台,谈人生,往事不如烟感师恩,温课堂,明天更美好,云南曲靖一中老教师梅桂荣师生交流会昨天在昆举办 。

2015 年 4 月 25 日,云南曲靖一中退休教师梅桂荣师生交流会在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举办。曲靖一中部分老教师、梅桂荣老师培养教育的学生近一百二十人参加。梅桂荣曾多年任教于曲靖一中,先后担任班主任、艺术科目教师、地理科目教师等。在教授地理课程期间,她创造性地将音乐与地理知识相结合,创作了数十首地理歌曲,使原本难以记忆的知识点琅琅上口。退休后,梅桂荣致力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其所创作的篆体书法为人称道。

交流会上,梅桂荣带领业已毕业的学生们重温地理课,重唱地理歌。曲一中退休校友回忆了作梅桂荣老师的为学生所经历的难忘往事,为与会者描述了一个“亦师亦母”的教师形象。来自曲靖一中的多位老教师与学生们一起重温中学往事,老师们对学生亲切寄语,希望大家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梅桂荣老师现场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进行捐赠,并当场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设立梅桂荣艺术创作基金。本次交流会由曲靖一中教育基金会主办,昆明市五华区图书馆协办。

感言三:

人的一生,除了父母,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人应该就是老师了。感谢生命中那些教过我的老师们。今天先晒一下我的初中地理老师,梅桂荣,北京师范大学毕业,89 年教我们时,已是中学高级教师!擅长自编歌曲,教授地理常识!就是她在我年幼的心灵里埋下了走遍世界的愿望!

感言四:

那一年风华正茂、籍贯江南、毕业于北师大音乐系的你怀揣着对云南多民族文化的向往来到了边疆云南,成为了曲靖一中的一名教师,这一扎根就是一辈子!你教授音乐、教授地理,你把地理知识编成歌曲教给学生们……你倾城倾国的气质和独特的教育方式令多少师生难以忘怀!   在你即将退休之际,我有幸考入曲靖一中成为你的一名学生!忘不了周末你带我们去翠山捡化石并现场讲授地壳运动时优雅的站恣!忘不了高三时本已退休的你为缓解我们的压力,主动为我们班上了一堂音乐欣赏课,当《梁祝》的音乐响起,你让我们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你时而缓缓美妙的歌声,时而娓娓道来的情节叙述……这一刻只有心与心的碰撞 ! 只有魂与魂的交流 ! 同学们都沉醉了,眼睛湿润了……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对音乐有了那么深的感受!那么深的热爱!   再见梅老师,你已经在书画界又开创了新的天地!拜读你的篆书集让人赞不绝口!在 2015 年 4 月 25 日,的交流会上,80 高龄的你依然神清气爽,谦虚和蔼,再次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之课……梅老师,此生遇到你是我们的福份!在我心中您亦师亦友亦母的地位永不变!祝您健康长寿!

梅老师在她80岁的高龄开始写回忆录,用三年的时间写了约五万字的自传手稿巜有香如故》,把幼年时在战火中的颠沛流离、工作后在教学中的执着坚守以及老年来在书法艺术上的不懈追求完整记录下来,内容深沉、质朴、丰满,整部书就是一部以小见大的社会变迁、教育发展史,其中还能清晰地看到我们当年的青春模样。

目前,基金会已联系云南省美术出版社,经多次与梅老师沟通,达到梅老师的出版意愿。现初步估算,出版黑白版面两千册,需要筹集资金48000元。

为高质量出版该书,基金会向梅老师的学生发出倡议:让师出同门的我们携手共同出资,完成梅桂荣老师回忆录的出版。

基金会承诺:本次募捐款项百分之百用于该书出版,并及时公布进度,若有节余,则用于曲靖一中老教师同类书籍的出版发行。

捐款方式:

捐款账户: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曲靖分行营业部

账号:874900188610999

联系人:李莉 15308802602

苏丽雯 13368850776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云南第一个中学基金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wTbzRnJ_LjPz8fjaM9DvA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