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2018爱心助学,12位贫困优秀学子需要您的关注和支持

项目简介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云南省第一家中学级别的公益基金会,由曲靖一中校友创办,本机构主要开展社会性公益服务活动。“爱心助学项目”由曲一中89届校友刘宛灵发起,2015年7月11日开始实施,项目由发起人授权代理捐助人向其资助的曲靖一中在读校友发放助学金,开展助学服务活动,以期建立长效“爱心助学”服务体系。今年已是爱心助学项目运行第四年,共有26位曲一中同学受到资助。该项目的宗旨是让暂时处于困境的校友有尊严地接受资助,成为有益于社会的独立人。资助对象为家庭困难的高中毕业、大学入学阶段的校友;其他情况特殊需要帮助的在读校友。

2018爱心助学启动              2018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应届的同学们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启动“2018年度爱心助学”项目,倡议校友们及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温暖的手为成绩优秀但家境不佳的师弟师妹们筹集学费,帮助他们顺利踏入大学之门,不要让他们的人生因为入学费用的难关而无法启航远行。经过严格的申请、评审、审核,今年共有12位曲一中应届毕业生获得资助资格。

2018年爱心助学入选同学信息

01 朱XX同学 录取院校:清华大学 籍       贯:宣威市西泽镇 家庭情况:父母亲均以传统农业种植为生,经济收入单一,家庭比较困难。三年前遭遇大火,家中房屋尽毁。大学入学困难,期望能得到基金会的帮助。

02

贾XX 同学

录取院校:清华大学
籍 贯:罗平县罗雄镇

家庭情况:父母均曾为罗平县某化工厂职工,后工厂破产倒闭父母均失业,此后以打零工维持家计。父亲患有眼疾,工作能力有限,整体收入低。

03

王X 同学

录取院校:北京大学
籍 贯:曲靖市沾益区
家庭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特别困难,以农业种植为经济收入,土地少,收入低,年收入12000元,近年遭受自然灾害基本无收入,家庭负担较重,生活十分艰辛。尚有一弟初二在读

04

徐XX 同学

录取院校:复旦大学
籍 贯:宣威市来宾镇
家庭情况:家境贫寒,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在家务农,家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农作物为主,收入较低,无法完成学业。另有妹妹小学一年级在读,出生时因救治妹妹吸入羊水花费十余万,负债较多。

 
 

05

柏XX 同学

录取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籍 贯:师宗县
家庭情况: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长期服药,尚有小学六年级在读的妹妹及三年级在读的弟弟。

06

陈XX 同学

录取院校:南京大学
籍 贯:曲靖市沾益区
家庭情况:父母务农,种植玉米与烤烟,家庭年收入20000元,因修建房屋、烤房、购买农机及每年近1.5万元学费,目前家庭债务60000元。还有妹妹小学再读。

07

郑XX 同学

录取院校:华东政法大学
籍 贯:曲靖市马街镇
家庭情况:父母离异,父亲为低保人群,之前在沙场打工近期已失业,家中土地较少已流转,每年流转土地收入2000元。姐姐有先天残疾(四级),2017年就读职业技术学校。家庭举步维艰,无法负担大学入学费用。

 

08

周X 同学

录取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籍 贯:宣威市田坝镇

家庭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外出打工以维持一家人生计,姐弟二人均在读致家庭负债累累,母亲微薄收入仅能维持家用,学费难以为继。

09

朱x 同学

录取院校:中山大学
籍 贯:宣威市文兴乡

家庭情况:父母在家务农,种植玉米及烤烟,母亲身体不好。姐弟妹三人,妹妹今年升入高中,弟弟上小学,家庭负担沉重。

 

10

钱XX 同学

录取院校:西南财经大学
籍 贯:麒麟区三宝镇

家庭情况:父亲无业,母亲在本地打工,月收入仅千余元。

 

11

胡XX 同学

录取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籍 贯:宣威市杨柳镇

家庭情况:所处乡镇为省级贫困乡镇,家庭为村低保家庭,连年自然灾害,家庭无经济收入,年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

 

12

胡x 同学

录取院校:云南大学
籍 贯:麒麟区西城街道

家庭情况:父母去世较早,与哥哥及祖母相依为命。为撑起家庭重担,哥哥于高二时辍学打工,赡养祖母及抚育幼弟,哥哥收入仅能支撑一家人的基本开支。特此申请。

01 直接转账汇款

户名: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曲靖分行

捐款账号:874900188610999

联系人:赵树坤

电话:13988962723

地址:曲靖一中校内东大门左侧办公楼二楼

02 微信捐赠

小额捐助请点击下面按钮进入捐助页面

【点击此处进入】

【或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链接】

2018年度爱心助学捐助须知

一、本捐助全部用于通过本基金会爱心助学项目审核的曲一中应届毕业生特困人群。
二、此次捐助共有12位受助同学,捐助目标为每位同学4000元。
三、转账或微信捐赠请注明项目名称“2018爱心助学”,需要指定特定对象捐助的,请在留言中特别说明。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YvZaTo9FyPi7qR8aaXWtqQ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