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紫薇沪聚,珠源护航 ----2017年珠源护航行动上海站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新一批曲靖一中人陆续告别家乡,来沪开始了大学生活。虽为异乡客,但总能他乡逢知己。9月17日,由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云南商会共同主办的“珠源沪聚”校友会活动在上海市华鑫天地隆重举办,90余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

席间,上海云南商会会长尹安泰先生、基金会理事孙丹麟先生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为基金会的未来走向以及校友们在沪的生活发展勾勒出了美丽的蓝图。孙丹麟校友带来的《知识背后的知识》让大家耳目一新,很多校友在会后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继续扩展开来讲解。

餐会前,本次活动迎来了“重头戏”——北京、重庆、上海三地校友视频串联,如大家庭一般共享盛会喜悦。首先,曲靖一中李晶校长电话连线多地学子,送出了来自母校的无限关怀与嘱托。随后,基金会邵文海理事长及李莉副秘书长介绍了“珠源护航行动”的意义及基金会项目开展情况,作为曲一中89届的老校友,邵文海理事长恳切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抱团发展,从爱自己、爱家人、爱学校做起,20年后回到母校把曲一中迎新活动,把老校友们现在做过的事情再重新做一遍,把一中的情怀一年一年的传承下去,这就是基金会的希望和愿景。

本次活动不但是新生融入新环境的契机,也是老校友们加强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来自化工、机械、金融、设计等各行业的精英齐聚一堂,于茶话会之际分享在上海开创业绩的心路历程。他们也与新生交流共享,表示愿意为新人引路,将一中人精诚团结的精神火炬代代相传。本次活动首次发齐了现场募捐共募集到32600元,上海市云南商会现场捐助8000元,个人捐助48人次,所募集费用全部用于护航行动上海站。

秋意渐浓,活动也在精彩的文艺展演中落下帷幕。然而一中的大家庭却永不会散场,在上海云南商会、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母校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一中人定能在异乡开创新业绩、迎来丰收的秋天。

曲靖一中在一起,就能创造了不起!

上海会场准备就绪

校友们会场签名报到

钢琴演奏《少女的祈祷》 (上财2017 陶冶)

现场书法表演 (同济2017 张秋一)

萨克斯演奏《回家》(复旦2017 王崇宇)

吉他弹唱《》(同济2016 张维)

钢琴演奏肖邦练习曲(复旦2017 欧俊成)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云南第一家中学基金会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2 01 5年3月6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民政局登记成立。云南省内第一家中学级别的公益基金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提高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推广"曲靖一中"品牌。

一家公益基金会,不涉足商业经营,不谋私利;兼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功能,致力于打造同一文化理念下的"校友生态圈" ,让校友从中受益后回馈基金会;支持和推动中学教育改革,搭建一个曲一中校友和社会各界感恩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公益平台,开始一项可持续的公益事业;搭建校友交流、沟通,回报母校的平台。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Z0wIB3PcA2ZPC7NTwu5xiA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