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2018届考生获益颇丰

    俗话说,高考是“七分考、三分报”,如何科学填报志愿是众多考生和家长都头疼的问题。2018年6月9日,时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邀请资深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家黎利文老师为以曲一中2018届珠源生(原“九零珍珠生”)为主的应届考生们进行现场指导。
  黎利文老师首先介绍了高考志愿填报的三大优先原则:院校优先、专业优先以及城市优先。介绍了筛选院校的基本原则和如何了解专业在该学校的强度后,黎老师又详细分别介绍了确定专业后选学校以及确定学校后选专业的方法。
        黎老师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要先了解以下信息,一是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和院校招生章程;二是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三是了解今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四是了解自己平时成绩、模拟成绩在全省、市的位次。
 黎老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分数级差以及专业级差等概念,以及如何设置修正系数合理选择院校和专业,避免退档及填报志愿的撞车现象。
  随后开始问答环节,同学们频频发问,黎老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精彩处,在场同学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最后,黎老师提醒大家,填报志愿要降低感性,提高理性,把查询工作做充分再结合考生意愿填报,就能得到比较理想的结果。
咨询师介绍

黎利文,云南壹品本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师。长期致力于高考志愿填报策划研究,以学业规划的视觉探究学历拓展与个人在社会阶层间流动的内在规律,寻找符合不同学生高考升学与大学本科后出路的合理路径。具有13年的从业经验。主编过的高考志愿类书籍

有《高考志愿如何准确定位》2009年-2017年连续九年出版、《高考志愿方案优化模块》、《高考志愿精要——如何鉴别大学品质与专业实力》、《高考志愿方案设计》、《高考志愿基础教程》等。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TjiLkeJmvkqqLr_ouAsEA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