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集结号吹响!支持恩师梅桂荣出版个人回忆录!

致梅桂荣老师的学生:

籍贯江南、毕业于北师大音乐系的梅桂荣老师,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怀揣着对云南多民族文化的向往来到了边疆,多年任教于曲靖一中,先后担任班主任、艺术科目老师、地理科目老师,一扎根就是一辈子!

     今年,梅老师83岁了!

2016年,梅老师在她80岁的高龄开始写回忆录,用三年的时间写了约五万字的自传手稿巜有香如故》,把幼年时在战火中的颠沛流离、工作后在教学中的执着坚守以及老年来在书法艺术上的不懈追求完整记录下来,内容深沉、质朴、丰满,整部书就是一部以小见大的社会变迁、教育发展史,其中还能清晰地看到我们当年的青春模样。

这样一心扑在教学上的老师,是创造曲靖一中辉煌的基石;这样的书,是曲靖教育史上的活字典,记录这些老师的人生经历和教学经验,是一种抢救性保护工作,也是我们学生回报师恩的一种方式。

2015年,基金会正式立项出版曲靖一中老教师回忆录,已收集到14位老教师的自传,拟整理并正式出版。梅老师的巜有香如故》是老教师回忆录的第一本,谨以此带动更多的老师加入其中。手稿完成后,梅老师因眼睛模糊、体力不支无法再增加文字。目前,基金会已联系云南省美术出版社,经多次与梅老师沟通,达到梅老师的出版意愿。现初步估算,出版黑白版面两千册,需要筹集资金48000元。

为高质量出版该书,基金会向曲靖一中的学生发出倡议:让师出同门的我们携手共同出资,完成梅桂荣老师回忆录的出版。

❖《有香如故》----梅桂荣人生记事封面

❖ 梅老师收藏资料

❖ 那时候,车马很慢,书信很远

梅老师在她80岁的高龄开始写回忆录,用三年的时间写了约五万字的自传手稿巜有香如故》,目前基金会已联系云南省美术出版社,现初步估算,出版黑白版面两千册,需要筹集资金48000元。

为高质量出版该书,基金会向曲靖一中的学生发出倡议:让师出同门的我们携手共同出资,完成梅桂荣老师回忆录的出版。

基金会承诺:本次募捐款项百分之百用于该书出版,并及时公布进度,若有节余,则用于曲靖一中老教师同类书籍的出版发行。

捐款方式:

捐款账户: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曲靖分行营业部

账号:874900188610999

联系人:李莉 15308802602

苏丽雯 13368850776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云南第一个中学基金会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s96y9wXqjV6Ecy9l4Av5EA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