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职业荣光 如花绽放——曲靖一中举行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飞舞写春秋;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虽然没有惊世骇俗的业绩,却能在年轻稚嫩的心里延续青春和生命,书写不朽和永生。

9月8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曲靖一中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以表彰的形式庆祝这一喜庆的节日,肯定老师们辛苦的付出。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展开,表彰了“爨园孺子牛奖”获得者9人、“晨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53人、“卓然教学质量奖”获得者86人、“杏坛园丁奖”获得者285人。

岳秦先副校长主持大会

爨园孺子牛奖获得者

三十五载风霜岁月;半生心血滋养桃李。青丝入梓园,白首仍耕耘。您以朴实坚韧维系天职,把平凡升华为爨园的神话;您以孺子牛的节操恪守本分,以低头奋进的姿态诠释传道的忠贞、授业的神圣。您的坚守,锻造出一中人对教育忠诚的范本。

爨园孺子牛奖——专为工龄在35年(含35年)以上的在职在编的教职工设置,表彰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将青春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们功不可没。

晨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日出天地正,煌煌辟晨曦。透过晨曦,您迎着晨光,托举朝阳,把理想照得透亮;迎着晨光,您引领学子开拓起航,展翅翱翔,播撒爱的芬芳。倘若学生是搏击蓝天的雄鹰,是您给了他们腾飞的翅膀;假如学生是冲浪碧海的勇士,是您给了他们弄潮的力量。师道有魂,大爱无疆。

晨曦突出贡献奖——专为每年高考、中考成绩特别优异的教师设置,他们殚精竭虑,团结协作,为学校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值得褒奖。

卓然教学质量奖获得者

卓然屹立,挺拔如松;为国为家为民,风吹日晒雨淋。您思想的光芒,指引学子人生的航向;您让孩子的理想,插上奋飞的翅膀;您用勤劳的双手、真诚的微笑,浓缩成醇厚的心灵鸡汤。说不尽的古典韵味,道不完的家国情怀,三尺讲台,写就了教育的千古绝唱。

卓然教学质量奖——是为高考、中考科目教师非毕业学期设置的奖项,表彰他们为学校的荣誉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在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中付出艰辛,取得了优秀成绩,值得赞赏。

杏坛园丁奖获得者(部分)

开杏坛,传播真理;育新人,复兴华夏。平凡的岗位上,您是不倒的中流砥柱,撑起莘莘学子的天空;朴实的生活中,您是不塌的擎天巨柱,护卫英才成长的摇篮。汲露吐哺,施教如泉,您把平如尘、淡如水的岁月缝补成最凝重的史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您把重如山、深似海的师爱书写成最恢弘的画卷。

杏坛园丁奖——是为学校管理人员及非高考、中考科目教师、班主任以及服从学校安排、勤奋踏实、认真负责的教师所设,他们勤勤恳恳,是辛勤的园丁,应该奖励。

李晶校长在大会上致辞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邵文海理事长致辞

曲靖一中的部分校友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在这次教师节上为学校教师设立“奖教金”的有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企业家陈志国、陈志平先生。

曲靖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由众多的曲靖一中校友参与,他们一直对学校给予回馈,已连续四年为曲靖一中教师设立了“晨曦突出贡献奖”,并在曲靖一中举办了三届“珠源起航班”,帮助特困特优的学子完成高中学业,表现出令人感动的情怀与担当。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of4BhOBWUhD5yQBXlI83Q

All Posts
×

Almost done…

We just sent you an email. Please click the link in the email to confirm your subscription!

OK